钢叉和猹的故事

咕,咕咕,咕咕咕

大概关于作为写手的二十题

嗯被怒狼点到了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阿猹
嘛…因为喜欢吃瓜瓜以及目前貌似还无法定义猹是哪种生物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 持续写作的动机是什么?
写东西倒偶尔会写点但是不一定给人看,没有动机来着…唔硬说的话大概是希望给人带去快乐这份心情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不知道,其他人的看法我也不知道(摊手.jpg)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么?请简述之间的差别。
还好,早期大概比较正经,现在比较不正经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吃得略杂,总之就是能看得有意思的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觉得自己…擅长写废话…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过渡……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很久…不打断脑洞的话2h可以搞定来着,长篇的我选择能拖尽量拖略略略略略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跟着脑洞走就好
10.在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写到后面就不知道怎么结尾了…大概没有造成困扰吧因为可以花样甩锅(不是)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用的工具时?(惯用的笔记本、笔、软件等)
有时候写有时候打字,惯用废纸和铅笔和备忘录或者wps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偶尔会打草稿,如果是纸张那种正式稿会比草稿干净,如果打字就只是少了几个错别字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想到什么写什么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很多(其实是懒得打字)我好像没有什么文风可言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么?
小时候有想过类似责编美编之类的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者回忆呢?
大概是我然对我的支持以及和谦联文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你对文字的力量一无所知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来)
写给妹妹的诗,然而猹猹并不打算公开来着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只能说还好吧…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会讲精彩故事的人(好像偏题了???)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这份问卷。
友好的拒绝这个问题
(感谢狼狼友好的点到了我,但是猹猹懒得打字哦_(:з」∠)_废猹躺.jpg
啊躺着真舒服)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