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叉和猹的故事

咕,咕咕,咕咕咕

【一锅乱炖咕咕咕系列】从跳天台开始的瞎搞世界 一



KRR:新的有生之年,第二次联文(第一次我咕咕了)希望自己能好好写完这个瞎**乱搞的奇怪小故事,猹猹写设定和开头辛苦了!祝各位阅读愉快

猹猹:嗷!第一次和美少女 @KRR 联文!大脑在颤抖!这次单数章节是猹猹写的,双数章节是KRR写的哟!耶!祝大家食用鱼块惹





























新纪元初建,歹人肆虐,安居乐业之地荡然无存。
窝点与天台大队岌岌可危,料想山穷水尽,众人商议一走了之。
次日歹人大势进攻,难料人去楼空,不知所踪。
歹人暴怒,下令搜寻,一年有余,未果。

木箕年,伊城。
车水马龙,熙熙攘攘。
坊间茶楼,人声嗡嗡。

外传这伊城春风楼有仨——三特色,三招牌,三禁。
咦,问这楼名?若问这楼名何来,小二会拱手告诉你:“这是我们管事的大人们说是取自她们那的什么‘春风得意马蹄疾‘,小二见识尚浅,让客官和大人们见笑了。”
至于这仨嘛。
先说这三特色,一是不管你是神仙人魔妖鬼还是其他的什么路子均能来楼里坐一坐玩一玩,二是楼里这五花八门的项目,三便是小二口中所说的这些管事的大人们了。
再讲三禁,一禁招摇撞骗伤天害理恶劣至极之人,二禁不尊与不遵,三比较有意思——能大战上个三百回合就不要大吵个三百回合。
最后来讲这三招牌,一是上好的瓜与茶,二是这楼的环境位置,三是这春风楼的说书人。
说到这说书人啊,也是这楼里管事的大人们中的其中一位,这不,赶得早不如赶得巧!
小二刚给厅里最后一桌端上瓜沏好茶,只见说书人从屏风后徐徐走来,收了手中折扇,端起茶杯用盖拨开漂浮的茶叶抿上一口,拿起惊堂木往案上那么一拍!
“话说,这金奎年,天下大乱。神,仙,人,魔,妖,鬼,皆混沌…”
“嘿,请教美人,这混沌是哪个混沌?”
说书人打开折扇望着这位打断的茶客,不紧不慢抿上一口茶,轻晃扇子开口说到:“自然不是这位客官说的那个混沌,当然…也不是客官您这番混沌。”
众人拍手哄笑,茶客面红耳赤一时语塞,知道自己无礼在先,端了茶杯不再出声。

对咯,我们的故事,就从这个金奎混沌年说起。

“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数完一二就跳天台!”

天上的星又黯淡了几颗。

隆隆——
血液快速流过血管。
咚咚——咚咚——
心脏强力跳动。

“咳咳咳…大家醒一醒!”
小青森在空中翻了个跟斗平稳地飘在大家中间。
“咦?我们不是一起跳天台了?”残影最先反应过来。
“是这样,但中间出现了偏差…我们跳的时间点正好是其他时空与我们自身所处时空发生碰撞的点…所以我们现在是在这个时空的…金奎年!”猹猹给大家演示完事情经过从高空快速飘下来躺平。
“那现在我们的形态要怎么解释呢?”
旗旗从旁边的巨树树干里钻出来又钻回去。
“这个你要怪某猹设定的疏漏…好的,这句划掉”KRR瘫在树顶漫不经心回答着,“是因为这个时空的硬度不够,发生碰撞的时候碎了,现在正在重构,所以我们现在就只能是灵体状态在这个时空夹缝等咯”
“为什么你俩知道得那么清楚?这一口k猹我磕是不磕?”汐辞围着树转了好几圈总算找到了kin和和弦。
“磕kinkin和猹猹还行…”KRR点点头。
“不,和kinkin的话,是在后面加in,kinkin受多好,”汐辞有些心虚地躲到鸣身后,“我…我先跑了!”
“这些事情当然是问过系统才会知道得那么清楚呀!”猹猹鼓捣着巨树旁边的石板突然答话。
“系统?”
怒狼和筷子突然来了兴趣,起身飘到猹身边看猹鼓捣石板。
“对,系统,”KRR拍了拍巨树旁边的另一块石板,“也就是这块石板。”
“这么说来两块石板系统不同?”
莫趴在石板旁边的大石头上沉思着。
“目前看来系统大致是一个系统,猜测可能是分成了好几个服务器,那块石板主要是记录…emmmm…一些事件和成就以及一些遇到的常见问题…”猹猹把眼前的石板翻来又覆去,然后咸咸地摇了摇头,“我手上这一块…看样子是介绍这个时空的物种和发展这一类的…?”
“咦?猹猹怎么了?”言谦从地下钻出来正好看见猹猹抱着石板瞪大了眼睛。
“它…它在改写…”
“你猹大概是卡文改剧本了”KRR伸手拉了一把探索边界的鳗鱼,免得不小心从时空夹缝掉进另一个时空。
“对!哦,不对!”猹猹挠挠头,“因为时空重构所以有一部分重新开始了!”
“大家看!这里有面镜子!”字典兴奋地转头冲大家喊。
“但是里面什么也没有啊?”大狗一脸茫然盯着字典和镜子看。
“现在可以看到东西了吗?”镜墨思索片刻,把字典从镜子前拉走,只剩一个大狗。
“看到了!”
眼神刚对上镜子,全身就被镜子里不知名的强大力量抓着牢牢地固定在镜子正中央。
「欢迎您的到来!现在是兑·金奎年,系统正在重建,请稍等片刻…」
镜子上出现这样了一行字。

“大狗看到了什么?”
“说是系统正在重建让我们稍等片刻…”
话音刚落。
唰唰唰——
突然眼前的景色全都消失,大家被吸进了一片白光中。

白光里只有十七面镜子,十七面镜子非常整齐围成圈立起来。

“欢迎各位的到来,现在是兑·金奎年,系统已重建完毕,请各位随机选择一块镜子站好准备传送。感谢各位的配合!”
富有磁性的声音从头顶方向传过来,紧随其后的是令人放松的轻音乐。

大家面面相觑,无奈地点点头每人选好一块镜子站好。
像之前一样,眼神一对上镜子,全身不受自我控制,就仿佛是被命理牢牢地扼住了脖子。

「猹猹,欢迎您的到来!现在是兑·金奎年!」

「当前种族:1/2魔&1/2妖」

「未来职业:巫医」

「当前技能:尚未开发」

「未来职业技能:尚未开发」

「当前等级:Lv.0」

「当前任务:生存并找到伙伴」

「终极目标:世界和平」

「下面开始传送——」

「传送启动——」

「GOOD LUCK!!!」






















_未完待续._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