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叉和猹的故事

咕,咕咕,咕咕咕

【清流组】第一百零一天 十

谦:来呀!来搞事啊!欢迎大家来看窝点清流组版好想告(急)诉(死)你
猹:嗨呀!搞事情呀!造作啊!想不到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距离参加完“给我三天光明”活动已经过了大半个月,夏天估摸着也快过去了一半,大狗新书签售发布会的日子越来越近,白昼也貌似越来越长,工作量越来越大,闲下来的时间越来越少。
此刻大狗坐在书房的地上冷静地瞧她所有散落在地上的稿子,接着再一一把稿子分类放进不同的文件夹中,经过耐心仔细又漫长的整理之后,原本因为心中莫名其妙暴怒而掀桌搞得乱七八糟的地方又恢复了以往的整洁。
大狗从地上起身摊坐在沙发上,摘下眼镜揉了揉两侧太阳穴对着天花板发了好一会儿呆,又走到自己房间摔进床里,拿起枕头旁边的眼罩又放下,翻个身,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参加活动戴过的那个眼罩看了一阵,对着天花板傻笑起来,接着把眼罩戴好,没一会儿进入了梦乡。

“猹猹!还有这种操作?”
言谦晃晃手机叼着一半Pocky拉着莫从门口进来。
“搞一波事情提高民众热情推动一下公益事业促进一下经济增长不是也不错么?”
听到动静的猹终于把眼睛从电子屏幕上移开,满心欢喜接过莫手里的瓜麻利切好装盘,迫不及待捧起一块瓜大口啃起来。
“猹猹你慢点吃!”
莫洗了手抱起吃得正欢的猹放到自己腿上边顺毛边去看电子屏幕里猹之前在看的东西,没想到腿上小家伙抱着盆啃着瓜一脸笑眯眯满身西瓜味地偷袭了自己。
“莫姐姐最好啦!给莫姐姐一个么么哒!”
“不正经!”
“…莫姐姐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猹了?委屈…”
“…没有,就你一个猹”
看着难缠的小家伙终于安心坐自己腿上安静乖巧地去吃瓜,莫又继续去看电子屏幕里的东西。
“莫,下周去大狗的新书签售发布会吗?”言谦倒腾完冰箱给莫投喂了一根冰棍,随口问了问,也凑过去一起盯着电子屏幕看。
“嗯…好像那天有其他行程?是吗?猹猹?”莫转头看了眼言谦,把冰棍给猹拿着就去揉言谦的脸,猹看莫揉得开心也一爪子糊过去一起加入了揉脸行列。
“哇!没天理啦!一女神一猹欺负人啦!”言谦靠在椅背上仰天花板长泣。
“天理?我就是天理!”
“好好好,莫说什么就是什么!”
打闹还在继续,猹闷声从打闹中退了出来,一手拿着冰棍一手往放在桌上盒子里的湿毛巾蹭了蹭,再把手放到鼠标上又跳到键盘反复如此修修改改了一阵,又检查了一遍电子显示屏幕里的东西,托着下巴点点头摁下回车键。

突如其来一连串源源不断的提示音惹得KRR无心备课,干脆直接摁键开了静音模式,拿起台历翻了翻往窗外眺望,发布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自那以后都没有见过大狗的影子,想必是要忙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吧…窗外红灯酒绿分外耀眼,花花世界精彩绝伦,这些KRR都无心去看,闭上眼睛,她又想起来一些曾经在黑暗里和大狗聊过的话题,好像自己更崇拜大狗了。多久才能见到她呢?快了吧。视线收回来重新聚集在备课本上,嗯,生活如此美好,江山如此多娇!拿奏折和笔来!朕还能批!
当KRR拿起手机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五点了,整个人困得不行,盘腿坐在床上伸个懒腰舒展筋骨准备拿手机刷会儿微博再睡,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出乎了KRR的意料。
解开手机锁屏,发现手机上所有的社交软件消息变成了99+,什么情况?发生了什么?
手指点开微博,一晚上就涨了三千粉?!各种消息各种艾特各种私信充斥屏幕,带着茫然,KRR点开了艾特99+的那栏。
嗯?嗯!天呐!这…这不是上次活动的视频吗?
KRR捏着手机,眼神黯淡下来,记忆又飘回到那几天。

这个“给我三天光明”公益活动是历时三天,每人三小时的真人真实体验活动。当时因为活动比较新奇,参加人员范围也很广泛,各种阶层领域的人只要愿意都能来,况且又带着公益性质,活动第一天就相当火爆,后来是主办方赞助商疼惜志愿者们就采取了邀请函和摇号这两种方法来限制参加活动的人数。由于自己是志愿者的缘故第一天第二天一直都忙着分发眼罩维持秩序,想着第三天也大概是这样子的吧,没成想…志愿者最后也可以参与体验,不过自己被单出来了,只好去那间双人体验的房间。被扣上眼罩带进房间听见厚重的门关上的时候其实是不安的,但是想了想那些常年处于黑暗中可怜的人们需要帮助,心中就觉得有了一股动力。
意料之外的是来了临时通知说是有人会从另一个门进来一起进行体验。还在猜想对方是什么人的时候,听到了言谦的声音,莫名安心下来,有些期待的认为会不会是大狗呢?但转念一想,大狗不是忙着新书吗?怎么可能会来…
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距离活动结束还剩三个小时,房间外艳阳高照,房间里虽然凉爽但伸手不见五指,更何况还扣上了眼罩。
当言谦拍着肩膀对自己说加油说旗堵车要和KRR组队体验的时候,大狗的内心是高兴又紧张的。
高兴的是组队的是KRR而不是其他人别的什么人,想想也确实很多天没有见了,最近又净忙着赶稿整理出版之类的事,虽然暂时看不见但能在一起待着就光觉得高兴,看不见没关系,心里有就行。这紧张的是该怎么相处好呢?该怎样挑起话题来炒热气氛呢?对方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态度呢?我喜欢你你知道了吗?
不知道。
随着言谦走出房间,身后传来厚重的门关上的声音。房间与外界隔绝开来,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心脏在胸膛用力跳动的声音,还有一丝丝急促的呼吸声。
“那个…请问您是在害怕吗?”KRR先发制人出声,顺便摸着墙原地慢慢坐下来。“其实不用害怕的,这里其实很安全。”
“人类面对未知的东西总是会恐惧的,KRR”
害怕是骗人的。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相当长时间的安静。
“大狗,最近怎么样?”
最怕突然的关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大狗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
是KRR随口问问的?还是…?大概是自作多情吧。
“你知道的,我最近都在忙新书的事情。”
“那预祝新书大卖!”
“谢谢!”
空气再度安静,大狗站起来活动活动。说是活动实际上是摸索,看有没有运气离KRR更近一些。
“KRR会去我的新书签售发布会吗?”边摸索着边有些期待的思考着这个问题,却没想到自己下意识说了出来。
“会的!”KRR换了个姿势坐着,听到带着期待的弱弱的发问立马回答,抬头朝着黑暗中笑了笑。远方某个暗中观察的家伙被暴击,心想着这段一定要剪进视频里。咳咳…扯远了…让我们重回房间…
大狗原来是期待自己去的啊,这个小傻叽。
“啊!谢谢!”听到自己想要的回答,大狗表面看似淡定从容,但内心满是波动还暗暗在心里比了个小心心。
“谢什么,工作不要那么拼命,好好照顾自己才是对小粉丝最大的谢意才对!”摇摇手指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听到黑暗中传来吃痛的声音,好像刚才确实是无意打到了什么东西,反应过来之后立马转身道歉道,“大狗?抱歉抱歉!我没想到你会过来的!有没有哪里伤到了?”
大狗揉了揉脑袋叹了口气,终于是让自己碰到了运气这种东西,虽然是以这种形式出现。
“没事的”往黑暗中继续摸索着抓住了什么,但下一秒手被甩了下来,便收回手尴尬地摸摸鼻子,整个人靠墙站着。
“大狗?”感觉手腕被什么东西抓住,下意识地甩掉,KRR往旁边挪了一小步。“你那些故事的源泉来自哪里呢?能说说吗?”
“嗯?KRR想听些什么?”
话匣子一打开像关不上阀门的水,气氛融洽起来,三小时很快就结束了。
“活动快要结束了。”
“可以…拥抱一下吗?”
告诉我,答案是什么。你会拒绝这个要求吗?
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对方结结实实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被治愈了,美少女果然是宝物啊。
“那个…两位,我们这边临时发生了意外事故,两边的门暂时都打不开,正在全力商讨计划中,请两位稍安勿躁。”外面负责人边拍门边大口喘着粗气朝里面的人喊着,急得汗止不住往下流,但面对这种情况又毫无办法。
“KRR,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故事,要来听听吗?”
大狗听到外面的喊话先是一惊,随即小心翼翼地勾上KRR的手指。
“好啊”注意力被门外的动静所吸引,想着一时半会也出不去,能和大狗多待待也好,不知道除了新书签售发布会之外下次又是什么时候才能见了。
果然还是想经常见到大狗。
小粉丝不都是这样的吗?很正常不是吗。
但是当大狗的手指勾上自己的手指的时候甚至会去期待,在期待什么呢…
明明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那还期待什么呢…
不知道。
“如果可以去全世界任意一个地方的话KRR想去哪?”
“想…去你心里。”
哐当——
门突然被打开了。

































_未完待续._













评论(7)

热度(4)